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谢小武总领事参加我援桑药品和医疗设备捐赠仪式

3月15日,谢小武总领事前往桑给巴尔中央药品储备仓库,参加中国政府援桑药品和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并与桑卫生部部长孔博签署交接证书。

谢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同桑给巴尔的友好合作是中坦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捐赠再次见证了中桑兄弟般的友好情谊。在过去的50多年,中桑友谊硕果累累,双方在教育、医疗、农业、通讯、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合作完成了几十个发展项目,中国援桑医疗队几十年如一日在桑救死扶伤、甘于奉献。谢总领事说,中国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经济和技术援助,努力帮助桑革命政府实现社会和经济发展目标。中方希望继续与桑有关各方密切合作,顺利实施已有项目,积极探讨新项目,以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深化中桑友谊。

桑卫生部部长孔博代表桑给巴尔革命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50多年来对桑给巴尔提供的各种无私帮助和支持,并称,桑中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中国政府、中国驻桑总领馆高度重视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长期以来与桑政府密切沟通、合作,在医疗卫生领域实施了多个发展合作项目,为桑人民健康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双方也在其他多个领域成功合作,体现了桑中深厚友谊。

桑给巴尔首席药剂师表示,将高度珍视中国政府捐赠的医疗物资,并充分发挥其效能,造福桑岛人民。

此次向桑政府捐赠的药品和医疗设备由中国国家卫计委提供,包括部分高价值的医疗设备,如高频电刀、麻醉咽喉镜、血氧饱和检测仪等。桑卫生部常秘阿莎、副常秘哈立姆,桑中央药品储备仓库官员及我援桑医疗队等50余人出席捐赠仪式。经商室有关人员也陪同谢总领事参加了上述活动。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