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中国援桑给巴尔血吸虫病防治项目启动仪式在奔巴岛举行

2017年4月1日,中国援桑血吸虫病防治技术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桑给巴尔的奔巴岛隆重举行。桑给巴尔卫生部副部长Harusi女士、桑卫生部官员、奔巴岛各级政要、民间组织、研究机构的代表,以及我援桑血吸虫防治项目专家小组、当地群众代表近200人参加。受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的委派,总领馆经商室负责人出席了上述活动并致辞。

该项目是贯彻落实 “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中有关公共卫生领域合作的系列重要举措之一,也是由我国政府主导并首创在公共卫生领域实施的援非项目。2016年8月,中、桑签署政府间换文,确认在桑给巴尔开展为期3年的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双方将研究和评估在桑开展灭螺与控制血吸虫病传播的方法,探索和实施适合当地的血吸虫病防治策略,同时,桑方将借鉴中国血吸虫病防治经验,使用中国成熟和有效的药物,达到消除血吸虫病的防治目标。

桑给巴尔各级政府、民间团体和普通民众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并倾注了极大热情。桑卫生部副部长代表谢因总统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对桑给巴尔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公共卫生领域建设的大力支持,桑方将为血吸虫防治技术合作项目以及中国专家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大力支持和便利。

   项目启动仪式在桑给巴尔奔巴岛引起了轰动。坦桑尼亚与桑给巴尔国家及地方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