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举办援外培训学员回访招待会

  2017年12月7日,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举办援外培训学员回访招待会。驻桑总领事谢小武,桑财政部部长穆罕默德出席并致辞。桑给巴尔财政部副常秘、财政部外资司司长、桑给巴尔学员代表以及总领馆经商室人员等60余人出席。

  谢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坦桑友谊源远流长。为帮助桑给巴尔培养各类人才,中方高度重视桑给巴尔的人力资源开发建设。自中非合作论坛以来,在中国政府援款项下,通过各类双、多边培训项目,中国政府迄今已为2700余名桑给巴尔学员提供了培训机会。今年,共计217名桑学员参加我援外培训,其中23名学员参加了学历学位项目,创桑给巴尔援外培训学历学位项目录取率的新高。应桑给巴尔政府要求,中方还在桑成功举办了三个双边海外培训班,涵盖渔业、食品与营养、医院管理等领域,成效显著、反响热烈,受到了桑政府和受训单位的欢迎和好评。谢说,人才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希望各位学员运用所学知识,努力为桑给巴尔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同时保持与中国培训单位的联系,不断学习和提高。中国驻桑总领馆愿意为桑各位参训学员搭建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共同架起促进中桑友好合作的桥梁。

  穆罕默德部长代表桑革命政府致辞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半个多世纪以来,对桑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发展所给予的无私帮助和支持。在人力资源开发领域,中方积极分享发展经验、不断创新培训模式、扩大招生名额,丰富培训内容,切合发展需要、理论与实际并重,为桑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和技术骨干。穆表示,他曾三次赴华参加培训,也是中国援外培训项目的受益者之一,并鼓励学员学以致用,将个人能力的提高融入到促进桑社会和经济发展之中。穆称,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和经济发展,一批新兴领域如地方政府管理、油气资源开发、工业制造、信息通信等人才短缺,他要求桑给巴尔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其中,并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在上述领域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共同推动中桑友好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两位分别来自政府部门和私营行业的学员代表应邀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中国的学习经历和生活,并表示通过赴华学习,切身感受到中国的发展速度,也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所在。难忘的学习经历将鼓舞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利用所学知识,为桑给巴尔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桑友谊做出贡献。

  桑给巴尔主流媒体全程报道了招待会情况。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