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援桑给巴尔宫颈癌筛查项目举行启动仪式

  2018年12月5日,援桑给巴尔宫颈癌筛查项目启动仪式在原桑给巴尔议会厅隆重举行。桑给巴尔总统谢因和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出席并致辞,桑第二副总统伊迪、卫生部部长、妇女儿童劳工部部长、基础设施部部长等内阁成员,中国援桑医疗队、江苏省南京鼓楼医院等中桑双方代表、世界卫生组织代表以及当地民众约300人参加仪式。

  谢因总统表示,中坦、中桑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桑经济社会发展长期提供无私援助。宫颈癌筛查项目顺利启动,中方派出专家帮助桑建立宫颈癌疾病筛查中心,开展诊疗和培训工作,充分体现了中桑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项目启动后将惠及当地妇女民众。对此,谢因总统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桑给巴尔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和帮助。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坦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将会达到新的更高水平。

  谢小武总领事要求中方专家组与桑方同行密切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确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造福于桑给巴尔人民,为中桑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该项目由江苏省南京鼓楼医院与桑给巴尔卫生部合作开展,将调查桑给巴尔妇女宫颈癌发病率和HPV感染情况,计划筛查32000名妇女,分四年完成。项目还预计培养一批掌握宫颈癌筛查技术的当地妇产科医生,并对本地妇女进行宫颈癌防治知识的宣传,从而有效降低桑给巴尔地区宫颈癌发病率,减轻桑给巴尔政府宫颈癌疾病负担,推动宫颈癌筛查和分级预防,为桑给巴尔妇女带来福祉。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