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谢因出席中国援桑毛泽东体育场维修改造项目落成典礼仪式

  2019年1月3日,援桑给巴尔毛泽东体育场维修改造项目落成典礼仪式在桑给巴尔毛泽东体育场隆重举行。桑给巴尔总统谢因和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出席并致辞,桑第二副总统伊迪、议长毛利德及桑内阁其他成员和当地各界民众代表约5000人参加落成典礼仪式活动。

  谢因总统在致辞中强调,毛泽东体育场维修改造项目,是2013年访华期间,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商定的无偿援助项目。对此,他由衷地感谢习近平主席。谢因总统表示,该项目属于桑政府2015-2020重点建设工程,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已百分之百完成所有工程建设任务。该项目落成,将为桑给巴尔民众开发智力、强身健体提供空间和机会,成为桑革命胜利55周年的重要成果。借此机会,他再一次向习近平主席表示衷心的感谢!谢因总统还对中国江苏正太集团全力以赴承建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当场向项目技术组负责人授予“援桑给巴尔毛泽东体育场维修改造项目”质量优良证书。

  谢小武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坦桑尼亚是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桑友好合作是中坦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中坦建交55周年。55年来,双方友谊历久弥坚、历久弥新。毛泽东体育场维修改造项目落成是中坦、中桑友谊的又一重要见证。他希望中桑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及“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加强战略对接,共同努力,推动中坦、中桑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桑新闻媒体现场报道了典礼仪式。

  毛泽东体育场于1968年由中国政府援建,维修改造项目于2017年5月18日开工,2018年7月6日竣工。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