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异国他乡不一样的元宵节

    2月19日,在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来临之际,身负援桑使命的中国援桑给巴尔血吸虫病防治项目组成员坚守驻地,继续推进项目进程,造福于非洲人民。为丰富驻地文化生活,同时欢送第四批专家组回国,队员们制作了中式面点、书写楹联、设计制作元宵灯笼,在祖国万里之遥的奔巴岛过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元宵佳节。


  早晨4点多,队员们就开始忙活,利用当地糯米、面粉等食材,制作糯米糕、圆馒头和团圆饼,大家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称赞精湛的手艺。晚上下班后,为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第五批队员们又设计制作了元宵灯笼并张贴楹联。队员们就地取材,以废饮水桶为框架,红色血防宣传袋为灯罩等,把不起眼的材料组合成了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并悬挂于驻地门房上,夜晚亮起的红灯笼,让大家感受到了祖国的气氛和家的温暖。


  在第四、五批项目组工作交接完成之际,受物资运输故障影响,驻地物资仍然极度匮乏,但是队员们都能够勇于面对并想方设法的去克服困难,大家团结一心,在做好项目工作交接的基础上,发挥新时期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南泥湾精神,继续传承前几批项目专家组的优良传统,为中国援助桑给巴尔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

visible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