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出席桑总统会见奔巴血吸虫病防治试点项目评估组活动

  2019年5月10日,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谢因在总统府会见奔巴血吸虫病防治三方合作试点项目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桑卫生部部长哈马德、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等参加会见活动。

  评估专家组组长迪克·恩格斯博士(瑞士人、原世界卫生组织被忽略热带病疾控署主任)代表评估组向谢因总统汇报项目评估情况。他说,奔巴血吸虫病防治试点项目为期3年,自2017年3月实施,在中国政府、世卫组织和桑政府的通力合作下,项目两年多时间工作卓有成效,试点区水泡螺已经被成功消除,项目示范区和试点区的人群发病率已经降至1%以下,圆满完成了项目既定目标,受到桑卫生部门和当地各界民众的高度赞赏。如何确保项目的可持续性,推广防治经验,应成为下一步关注的重点。

  谢因总统对由中国政府、世卫组织和桑给巴尔政府三方合作在奔巴岛推进的血吸虫病防治合作试点项目取得成功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桑中友谊源远流长,他在2013年两次同习近平主席会见,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桑给巴尔提供了许多无私援助,血吸虫病防治项目是桑中在医疗卫生领域长期友好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他对中国政府和世卫组织给予桑给巴尔特别是奔巴地区民众在血吸虫病防治方面的援助表示高度赞赏和由衷的感谢。他希望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项目成效,并要求桑卫生部在下一步项目推广过程中全力配合,在其他热带病领域也要加强与中方和世卫组织的合作,以造福于桑给巴尔人民。

  谢总领事表示,试点项目评估结果充分说明中国防治血吸虫病的经验和方案在非洲已取得成功,中方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帮助非洲国家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谢总领事同时感谢桑政府和世卫组织为项目成功付出的努力。

  5月9日,谢总领事在总领馆同评估专家组座谈,听取试点项目情况汇报。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