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桑给巴尔概况

来源: 类型:

桑给巴尔经济

  独立前,桑给巴尔一直是葡萄牙、英国、德国等西方宗主国原料和农产品的供应地和工业及日用品的销售市场,除种植丁香等经济作物外,粮食主要靠进口。1964年独立后,桑革命政府继续丁香和其他经济作物生产,同时大力发展粮食生产和民族工业。近年,桑给巴尔经济持续增长,2017年GDP为12.85亿美元,GDP增长率为7.0%,人均GDP约830美元,通货膨胀率为5.6%。桑农业资源丰富。可耕地面积13万公顷,占土地总面积的49.2%;森林和林地36172公顷,占土地总面积的13.7%。桑土地使用期限很宽,90年。由于长期殖民统治,农业和渔业生产十分落后。桑粮食作物以玉米、高粱为主。目前丁香仍是桑主要出口商品和外汇来源之一。桑海洋资源富足,海域内鱼类品种繁多,并有各种贝类、海参等水生动物。但其渔业尚处于原始捕捞阶段,个体渔民使用传统独木舟和简单渔具,捕捞范围仅限于浅海和近海,本届桑政府希借发展本地海产品养殖和加工业推动经济发展,愿学习我先进养殖技术和吸引我投资。桑基础设施和制造业发展滞后。桑制造业以生产生活消费品为主,规模均较小。桑电力紧缺,没有水电站,温古贾和奔巴各有一柴油发电站。1979年,大陆与温古贾岛间铺设了海底电缆,解决了该岛70%左右的电力需求。桑旅游业比较发达,也是主导产业,而且潜力巨大。旅游年收入占桑给巴尔GDP比重超过20%。2017年游客达43万余人,2018年游客数量突破50万人。游客主要来自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和北欧等国家。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