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桑引进外资建设港口项目

据《阿曼日报》报道,2022年1月20日,阿曼投资局(OlA)与桑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内容包括:

一、对桑给巴尔马林迪旅游港口进行修复、开发、运营,并展开迁址到新港口曼加普瓦尼进行可行性研究。

二、对桑给巴尔曼加普瓦尼地区周边基础设施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对该港口作为货物港口所需码头、鱼类加工及仓储设施实行规划。

三、拟投资建设曼加普瓦尼港口,该项目一期占地300万平方米,二期150万平方米,配备工业加工、仓储物流用地,预计鱼类加工年产量为1000万吨。

阿曼投资局物流和基础设施高级总监 Sami bin Abdullah al Sinani 声明,该谅解备忘录旨在优化“一带一路”倡议(BRI)对阿曼有利影响,该倡议不仅将亚洲与非洲的多个港口连接起来,还将进一步巩固阿曼与东非国家历史关系。曼加普瓦尼港口开发可行性研究完成后,阿方将在2022年6月做出是否投资该项目的最终决定。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