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桑给巴尔丁香业面临危机

    丁香长期以来一直是桑给巴尔主要经济支柱,也是拳头出口产品。近年来,桑岛丁香业发展面临严重危机。2014年,桑丁香产量由上一年的53000吨,下降至22000吨,出口也下降了45%。今年2月份,丁香出口额由一月份的5900万美元跌至3300万美元,而同期国际市场丁香价格反而从每吨11071美元上涨到每吨11122美元。桑岛丁香产量和出口下降的原因主要在于种植、加工、仓储技术和市场营销方式落后,农户得不到政府补贴,此外在质量上也难以和印尼等新兴丁香出口国的同类产品竞争等因素所致。此外,由于桑丁香产业缺乏竞争力,种植面积也在逐步缩小。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