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东非国家将推进使用国际陆路运输免检通关卡制度

    东非国家政府和国际贸易组织高级官员将于本月8-9日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召开会议,商讨在本地区和在国家层面上推进使用国际陆路运免检通关卡体系。东非共同体秘书长表示,实现地区和区域性陆路运输通关标准化体系,是促进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举措,通过统一的互利互惠的交通运输标准体系建设,有助于促进东南部非洲和整个非洲地区的经济繁荣与增长。他说,目前世界70多个国家签订了国际陆运免检通关卡协定,4万多个陆路港口运营商加入这一体系,每年发放320万个免检通关卡。随着世界贸易进一步增长,国际陆运免检通关卡体系将进一步扩大地区使用范围,同时实现通关卡电子化管理。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