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坦桑尼亚先令大幅贬值的原因

    近日,坦桑尼亚议员卢格拉在议会上试图解释今年以来坦先令大幅贬值的原因。他说今年前几个月,坦先令已贬值21%,政府为此动用了近8亿美元试图稳定坦先令,但效果甚微,坦先令有望在不久跌破1美元兑换2500坦先令的记录。目前坦先令已成为非洲国家中最疲软的货币,其跌幅仅次于加纳货币赛地。他认为坦先令贬值的原因在于,坦桑尼亚过渡依赖进口商品,而目前廉价进口商品充斥市场,坦桑自己却没有能力生产像样的工业制品。此外,美元在坦桑尼亚似乎已成为第二货币可以随处使用,而没有任何限制,但在其它非洲国家,必须要将美元兑换成本国货币后才可购买商品和服务。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