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桑给巴尔贸工部长驳斥劣质商品转口大陆的指责

针对近期坦桑尼亚标准局(TBS)关于大量劣质商品通过桑给巴尔港口转口坦桑大陆的指责,日前,桑给巴尔贸工部长纳索尔·阿哈迈德·马祖瑞表示,这些指责没有任何依据,是对桑岛形象的抹黑。

纳索尔表示,桑给巴尔港口不是自由港,有关方面都要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坦桑尼亚国税局(TRA)具体负责进口物资监管,确保进口合乎质量要求的货物。同时,桑给巴尔也有自己的法律和公平贸易局,监控进口的食品、药品和化妆品等,确保消费者利益。根据规定,从桑口岸进口的货物要受到TBS的监管,一些进口货物样品要被送到TBS检验确保合乎标准。面对坦桑尼亚假冒伪劣产品泛滥的局面,各方不宜随便指责,而应携手合作予以打击。

TBS原名为国家标准学院,隶属坦贸工部,成立于1975年,1977年更名为国家标准局,现有9个实验室,包括化学品、食品、材料、纺织品、皮革橡胶、计量实验室等。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