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Zanzibar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桑给巴尔邀请中国商业投资桑发电厂项目

  4月7日,桑给巴尔电力局董事会主席、桑国税局长默罕默德造访驻桑领馆经商室。在谈到桑近期电力短缺现象时,他表示欢迎中国企业投资桑电力生产领域。驻桑给巴尔总领馆经商室表示,中国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技术都很成熟,可以邀请中国企业来考察。

  默表示,由于桑风力不足,风力发电不现实;潮汐发电不可靠;太阳能发电投资巨大,桑岛无力负担,电池淘汰后也有污染;桑目前考虑用煤炭和天然气发电。两者比较,他更倾向于煤炭发电。使用天然气发电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到气体储存设施,桑岛不介意煤炭发电造成的污染。他希望综合利用灰渣制成建筑材料,改变桑岛目前建筑严重依赖珊瑚石的现状。他不赞成使用援助兴建电厂,欢迎商业投资,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投资。如果找不到投资,他将自行到其他国家寻找,但最后还是倾向于使用中国的技术和建筑公司。桑到目前需要电力规模为10万千瓦,是现有供电量的2倍。他建议,如果中国企业考虑建设此规模的电厂不经济,可以投资到达累斯萨拉姆,在达市,桑岛政府有一定规模的土地,可以在那里兴建电厂,把电力供应到桑岛,多余的可以直接在大陆销售。桑通往大陆的电缆在2年半以后完工。

  由于桑岛没有发电设施,仅有一条电缆连接大陆。目前坦大陆供应也很紧张,使桑岛停电频繁。由于海底电缆故障,桑2009和2010年分别停电1个和3个月。电力供应成为桑经济发展的严重障碍。

智能问答

移动端

邮箱登录

关注微博

微信公众号

@国务院 我来说